电动汽车大改款的趋势

时间:2022-10-31 11:35:39       来源:东方资讯

车型大改款对许多爱车人士而言,是无法抵抗的换购诱惑。相对于欧美等国,国内消费者的换车频率还算是比较低的。而到了电动车时代后,车型大改款的周期会缩短,这当然会刺激消费,但其实还有更多复杂的因素,使得大改款将变得不再那么重要或具有吸引力。

在燃油车的时代,乘用车大改款的周期大约是6-8年,这是车厂在多年以来经过开发费用摊、消费者用车换购循环、新技术发展进程、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等的评估下,综合分析后所得到的结果。车厂营运的一切基础,也就是从其长程产品计划表(long-rangeproductplanning)开始发展的。因为车型大改款的周期已大致敲定,保修政策与二手车的市场行情也跟着有了相关的规定制度。像如此的车市游戏准则,已持续了数十年,而且中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却因为电动车与新科技时代的到来,又可能会被颠覆。

当说到车型大改款时,我们不免会想到车身造型设计的改变,甚至是全车尺寸的变更、动力系统能的提升、内装设计的调整、与配备丰富化等四大方向。但对于智能电动车而言,“大改款”的定义已不太一样了。

关键词: 车型大改款 换车频率 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