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on将在华建独资电池工厂 年产能超10吉瓦时

时间:2021-11-05 16:39:25       来源:智车派

11月4日,据韩联社报道,SK创新经营电池业务的子公司SK on决定在中国建设第四座工厂,投资金额达25.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建的工厂与此前的三座在华工厂不同,韩媒表示,第四座工厂将是一座独资工厂。目前,新厂预计年产能超过10吉瓦时,计划明年正式动工。

据悉,SK on公司最近与盐城市政府签署投资建设电池四厂的协议,早在今年9月,SK on已宣布先期缴纳设厂所需的10.6亿美元注册资本金。并且近期在江苏盐城市举办的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企业家交流会上,SKI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正式签约,计划投资额由原本的18亿美元追加到25.3亿美元。

随着新能源市场逐渐扩大,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向电动化转向,动力电池的需求也正在持续增长。对此,SK创新建设新的动力电池制造厂扩大产能并规划了新的目标,其计划在2025年将动力电池年产能提高到200GWh,比之前宣布的125GWh提高了60%。

目前,SK on在华共有三座动力电池工厂,它们位于常州、盐城、惠州,年产能分别为7吉瓦时、10吉瓦时、10吉瓦时,目前均已投产。其中,常州工厂是此前SK与北汽的合资工厂,盐城工厂和惠州工厂均是与亿纬锂能合资。

关键词: SK on 电池业务 独资工厂 年产能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