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680电池提升续航里程?Lucid:不会是个“巨大的突破”

时间:2021-11-05 16:40:02       来源:智车派

当下,特斯拉正在致力于量产一种新的4680型圆柱形电池格式,该电池可以大大提升续航里程。但被称为“特斯拉杀手”的Lucid CEO/CTO Peter Rawlinson却称:它不会是个“巨大的突破”。

在一篇文章中,Peter Rawlinson承认更大的格式和新设计有一些优势,包括降低内阻和更高的体积能量密度,“但它是更好的封装而不是化学方面的突破。”“我确实认为4680电池有优势。这将减少内部阻力,是向前迈出的宝贵一步。但人们将4680视为一项巨大的突破,这是一种幻想。”他表示。

目前,Lucid旗下电动汽车使用的是2170型圆柱形电池,这也是当下特斯拉Model 3/Model Y和Rivian电动汽车常用的电池。

据特斯拉介绍,4680型和结构化的电池组将使其容量/范围增加30%(16%来自电池设计,14%来自车辆集成),而无需使用新的化学物质。同时,特斯拉的螺旋式方法和简化的生产流程也可能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相关的成本降低将带来非常重要的变化。

无论如何,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改用4680电池会有着怎样的表现。

关键词: 特斯拉 4680电池 续航里程 Lucid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