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汽车本是图方便 谁知小电车遇上了大麻烦

时间:2022-10-30 15:56:36       来源:东方资讯

伴随着疫情下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随着在海外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市场前景持续向好。新能源车一路高歌的同时,产业链上游动力电池装车量也在保持着高增长。而买了新能源,充电就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安装充电桩既能降低日常用车成本,又能响应节能减排号召,新能源汽车年来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买了新能源汽车就要考虑充电问题,按照相关要求,业主想在自己买的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需要物业公司出具同意书,但物业公司往往以存在安全隐患等理由予以拒绝。充电桩进小区难过“物业关”,这似乎已成为一个普遍问题。安装充电桩是否造成安全隐患不应由物业公司进行主观认定,物业公司应该为业主安装充电桩提供必要协助,并在工作中加强用电安全巡查检查,为业主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2022年初,徐先生购买了由唐山市某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的地下车位。随后,徐先生购买了一辆电动轿车。在与供电公司沟通安装充电桩事宜时,供电公司告知其安装充电桩需物业开具同意书。徐先生为此多次与物业公司沟通,却遭到物业公司拒绝。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车主在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的一般流程是:首先填写相关承诺书并获得物业公司书面同意;然后向供电公司提交材料,经上门勘查符合条件后安装电表;最后由充电桩服务商安装充电桩。

徐先生的遭遇并非孤例。2021年12月,某品牌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在其个人微博上转发车主对小区充电桩安装难的抱怨并表示,当年该公司交付了4万多台新能源汽车,但随车配送的充电桩,却有2万根送不出去。

关键词: 安装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物业公司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