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高端品牌形象难不难 关键看你够不够真诚

时间:2022-10-30 16:02:26       来源:每经网

“产品的高端化,并不意味着品牌的高端化。怎样让用户相信飞凡汽车能够做好一款汽车,树立好高端品牌形象,是飞凡汽车面临的最大挑战。”日前,飞凡汽车CEO吴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飞凡汽车今年要通过产品、品牌传播、渠道和体验等四大核心支柱,树立品牌形象。

其中,产品是飞凡汽车搭建品牌的第一要素。9月27日,飞凡汽车推出了品牌独立之后的第一款车型——飞凡R7。新车推出4款配置,官方零售价30.25万元起。在此价格基础上,年内交付的飞凡R7全系车型将享1.26万元的新能源国家补贴,补贴后售价为28.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飞凡R7全系标配了换电架构,用户可以选择车电分离的模式购车,全系补贴后售价为20.59万元起。目前,电动车市场玩家众多,除了与其他汽车品牌争夺份额,飞凡汽车还需面对上汽集团内部的电动产品错位竞争。

“飞凡汽车造车不是从零开始,而是在上汽集团的资源和基础上进行。上汽集团庞大的规模效益、制造效益、基地效益都赋予了飞凡汽车成本管理和规模管理的优势。”吴冰说,“在我们看来,未来10年到20年是电动车快速发展时期。无论智己汽车、飞凡汽车、或是上汽集团其他品牌,我们是用不同的产品去满足中国广大电动车市场的需求。我们相信中国的市场足够大,可以容得下更多品牌的成长发展。”终端市场销量领跑全球的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也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实现突破。

事实上,在选择新能源汽车赛道之初,我国就创造地提出了“三纵三横”总体研发布局,其中“三横”为燃料电池和动力蓄电池技术、电驱动系统技术、共基础技术三大技术体系,“三纵”为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台。

这一战略了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驶入快车道。数据显示,相比2012年,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提高了1.3倍。与之相对应的,我国新能源汽车主流车型的续航里程从150公里大幅提升至500公里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消费市场。截至2021年底,我国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的70%,世界十大锂电池厂家中,我国企业占据6席。电池包装集成方面,国内企业突破了NCM电池、磷酸铁锂无模组技术,在提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

“过去十年,中国动力电池已经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竞争力大幅提升,在结构创新方面异军突起,比如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中创新航软方壳电池、蜂巢能源短刀电池等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

总之,过去十年,正是基于对发展趋势的正确预判,我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关键技术水、配套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得以实现大步追赶,跻身世界前列。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汽车人有信心、有能力谱写更美的篇章,描绘更壮观的画卷,创造更辉煌的业绩,在建设汽车强国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关键词: 产品的高端化 规模效益 制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