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正式发布遨驰云原生操作系统:支持10万级服务器

时间:2021-11-03 16:58:03       来源:快科技

11月3日消息,在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首次披露了自研芯片的相关进展。

官方表示,三款自研芯片分别为针对AI计算的“紫霄”,用于视频处理的“沧海”以及面向高性能网络的“玄灵”。其中,紫霄目前已经流片成功并顺利点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大会上,腾讯云发布了行业首家全域治理的云原生操作系统遨驰Orca。

腾讯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原生操作系统遨驰单集群支持10万级服务器、百万级容器规模,管理的CPU核数超过1亿,计算正式进入亿级时代。

据悉,遨驰能够统一调度腾讯云内外的服务器、kubernetes集群等资源,为其提供简单统一的管理体验和极致的资源利用率等。

并在此基础上,将腾讯云上层产品包括数据库、大数据等延伸去任意用户需要的位置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云副总裁刘颖表示,作为腾讯分布式云战略的载体,云原生操作系统遨驰Orca是目前业界唯一支持服务器、容器、函数混合调度的云原生操作系统。

关键词: 腾讯云 遨驰云 原生 操作系统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