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原因在这里 高保值换购为新老客户添福利

时间:2022-10-30 15:52:29       来源:东方资讯

放眼当下汽车市场,很多车企都纷纷提出“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但是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车企却少之又少。因为很多车企提出的各种活动、政策都是对新用户、新车型起作用,而对于老车型和老用户却是很少有顾及。

2022年新能源汽车增量格局将发生转变,A00级新能源市场增速将承压,A0级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提升,智能新能源汽车也将加速向中高端市场渗透。日前,安证劵在其研报中如此预判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格局变化。

随着供应链成熟度日益提高,整车成本也在慢慢下降,电动汽车价格存在下探空间。以后或许不到10万元就能购买A级纯电动车,那么A00级车型的市场份额与现在相比就会缩水。A00级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随着供应链、产业链日渐成熟,电动汽车价格越来越便宜,这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逐步向上渗透。

而北汽新能源显然不一样,它是一家既照顾了新用户,又呵护到了老用户的车企。在照顾新用户方面自然不用多说,一直在产品方面推陈出新,给用户带来更加实用的汽车产品,而在照顾老用户方面,则是北汽新能源洞悉到很多用户觉得新能源车型不保值,为此,北汽新能源在企业十三周年庆之际推出“高保值换购”福利,为解决低残值痛点再推解决方案。据了解,针对北汽新能源用户,至高可获得“原值置换”的升级方案,针对不同车型、年限、里程、车况等情况对应“原值”、9折、8折等梯次丰富的高额置换补贴政策,可轻松完成新能源产品的消费升级,不仅远超燃油车残值率,更是创造了业界的标杆。

北汽新能源的老车主,尤其是全国首批接受并使用新能源车的EV150车主,他们曾在产业不成熟阶段率先尝试纯电产品,为纯电动车在中国的推广普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正是他们的“先行”一步,驱动无数后来者选择,让北汽新能源在十三年时间内得以积累30万忠实用户,市场保有量超55万辆。北汽新能源用实际行动回馈老车主信赖,“高保值换购”充分考虑用户残值焦虑、降低用户决策成本,让用户可以持续享受到纯电“红利”,尝鲜不断提升的智慧、便捷、绿色出行。

“高保值换购”是从销售角度出发,结合双向需求推出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在今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道路上,北汽新能源能够将“以用户为中心”继续践行下去,给诸多车企树立典范,让新能源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新能源用户更加愿意选择新能源产品。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增量 供应链成熟度 高保值换购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