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控制面板让人迷惑 朱海舟:迫使用户手动找回老入口

时间:2021-11-03 16:53:57       来源:快科技

自从Window 8开始,微软就在尝试将“控制面板”这一工具替换掉,于是推出了更现代化的设置界面。

然而,从Windows 8到Window 10,再到Window 11,控制面板都依然屹立不动。

11月3日消息,朱海舟发文指出,近两代Windows系统对于控制面板的态度挺迷惑的。

表面上看是希望用“系统设置”彻底取代控制面板,重新梳理设置的目录结构,甚至同一个功能在两处有两个不同的名字。

但它又没办法完全取代,常常迫使用户手动找回老入口,非常别扭。

新老界面混合出现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比如新版右键菜单里嵌套一个老的右键菜单;不知道怎么处理古早的“发送到”,就新增一个“共享”;甚至连“发送到传真收件人”这样的功能都小心翼翼地放在右键菜单里。

朱海舟表示,Windows系统如果不下决心重练,强行背着历史包袱前行,长久以往,我们会在它身上遍历人类电脑图形界面20年的发展踪迹。

关键词: Win11 控制面板 手动 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