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方舟骆睿:打造基于太赫兹通讯技术的空间信息走廊

时间:2019-07-03 12:01:43       来源:人民网

近日,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MWC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550家知名企业参与这一亚洲科技行业盛会。其中,以太赫兹通信为主题的华讯方舟集团受到关注。

据了解,太赫兹技术在通信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特别是在通信领域,6G、7G等通信都会落在这一频段。

“目前,华讯方舟集团在太赫兹基础技术包括太赫兹通信领域业已前瞻布局。目前我们同时用三大类方式、七小类方式获得太赫兹源并生产对应产品的企业,构建了从芯片到设备到系统到平台的太赫兹产业生态链” ,“此次我们携带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遍及空、天、地、海四大板块,立足5G,面向6G,将太赫兹技术赋能卫星通信和应急通信(军民融合)等领域。”华讯方舟集团首席执行官范虎表示。

展位现场,华讯方舟集团旗下全系列卫星通信产品、华讯天枢一体化云管理平台和综合业务解决方案受到与会人士关注。在太赫兹通信方面,华讯方舟集团集中展示了CCT-WRT100、CCT-WET100 、CCT-ETE300等几款产品

“与普通地面通讯不同,我们自主打造的‘天枢一体化云管理平台’,将卫星网络与移动网络、固定网络、专有通信网络等无缝结合,与无人机,宽窄带集群、图传等集成,打破了传统地面通信的不足,可广泛应用于边境防控、森林防火、应急救灾、智慧海洋等领域”。华讯方舟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向嘉宾展示介绍了自主研发的三轴动中通天线及Ka频段自动便携终端天线。

此外,华讯方舟还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不断壮大海外卫星运营事业。华讯方舟集团副总裁骆睿介绍,公司于2018年初成功收购菲律宾第三家全电信基础运营商G. TELECOMS, INC.。同时,华讯方舟集团与零重力实验室携手合作研发的“灵鹊”遥感卫星星座,也在此次展会再次亮相。

放眼世界,中国通信领域高科技企业如何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从陪跑、跟跑到领跑?“伴随5G乃至6G时代的快速来临,华讯方舟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太赫兹通信技术的先发优势及卫星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打造基于太赫兹通讯技术的空间信息走廊,建立太赫兹通信及卫星通信物联网/互联网的产业生态链,真正实现智联万物,让信息在全球每个角落都能自由安全的畅通。”骆睿告诉记者。(牛广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