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时讯:融资丨「山猫齐动」获A轮融资,新尚资本投资

时间:2022-07-14 15:40:22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

5G消息是短信和小程序的融合产物,可视为短信、小程序的升级版。

创业邦获悉,近日,无锡国资委旗下投资公司新尚资本,入资南京山猫齐动,成为首例国资风投入局5G消息赛道案例。

5G消息是短信和小程序的融合产物,可视为短信、小程序的升级版。它既能像短信一样,通过手机号码直接发送至用户手机终端,又具备像小程序一样的交互能力。无论从科技进步角度,还是大国博弈、自主创新、国产替代等角度,国内均非常重视5G技术的发展。作为拉动基建的重要方向,今年全年5G产业链进展有望超预期,后续的5G应用在政策支持下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5G 消息是5G 应用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潜在规模数千亿,具备产生泛行业颠覆性影响的潜力。

虽然5G消息市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嗅觉灵敏的一批互联网、通信、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公司纷纷布局该赛道。山猫齐动作为最早一批进入5G消息领域的企业之一,拥有强劲的研发实力和市场经验,其能力获业内广泛认可。公开媒体显示,该公司系信通院5G消息工作组理事单位、中国中医药信息化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理事单位、江苏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单位,亦是2021年度绽放杯5G消息专题赛5位一等奖获得者之一。

据知情人透露,新尚资本位于全国地级市GDP三甲之一的无锡,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国资投资公司,在业内以专业性、前瞻性著称。该公司在投资对象选择上作风沉稳,会从政策环境、行业赛道、团队、产研及市场能力等多维度进行评估,要求所投标的具有卓越发展潜力、并符合地方经济发展方向。本次投融资事件,亦可视为5G消息赛道趋热的标志之一。

关键词: 山猫齐动 初创公司 融资丨「山猫齐动」获A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