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延文被授予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艺术形象大使”

时间:2022-02-18 15:48:48       来源:财讯网

日前,功勋艺术家评审组委会、中国水墨报、美国美中时报联合推荐中国著名“怪才”艺术家伍延文为“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艺术形象大使”,选取其最为经典的传世佳作,将作品《和平大融合》完美地呈现于瓷板画之上,作为冬奥艺术纪念礼品赠送各国奥运健儿,传播冬奥精神,艺术冬奥瓷板画收藏性和观赏性都将成为永远的经典。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参与国遍布五大洲。冬奥会首届举办于1924年法国夏慕尼,此后往往与夏季奥运会同年举办。后经国际奥委会决定,冬奥会自1994年起与夏季奥运会相间两年举办。

瓷板画自古以来是记录和传播人类历史和文明的一种艺术交流语言。奥运艺术大使艺术瓷板画设计独特,将奥运精神、书画艺术、陶瓷文化巧妙结合,将实用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及文化价值充分融合,是一件以艺术为主要元素的2022北京冬奥会纪念瓷板画。

新闻人物伍延文名片:

伍延文,1971年出生于湖南溆浦,客居广州,常住北京和广东。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他是以颠覆传统技法和陈旧艺术为意念能量,从而创造出“激情能量代言”的践行者。

伍延文是当今中国艺术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湘西三杰之一、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之一、意大利罗马画院终身院士、曾多次担任过艺术设计行业全国大赛活动的主评委,被行业称为中国著名的“怪才”艺术家,中国第一位在法国画展中一幅作品以27.5万欧元被西方人士收藏的中国第一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等13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伍延文从传统的东方文明符码入手,镂刻、透雕、拓印、书法、湘西图腾,这些看似极为传统的文化语符,经伍延文的虚实相间的构筑和油画般肌理效果,焕发出的是当代的情理与韵致。这是一种从传统的文化母题出发,但却没有真的回归传统,实则是一种超越创新的再创新之表达,是沿着从去传统到再传统的视觉叙事逻辑进行自我牺牲的精神张扬。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