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亮点!融资丨「明皜传感」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尚颀资本领投

时间:2022-08-10 17:01:37       来源:创业邦


(相关资料图)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陀螺仪及IMU模组产品的研发及量产。

创业邦获悉,近日,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皜传感”)完成数亿元D轮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元禾控股、致道资本、永鑫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产业方。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陀螺仪及IMU模组产品的研发及量产,积极布局其在物联网生态链、工业控制、智能制造、汽车领域的应用和产能扩充,继续加强包括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磁传感器、力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传感器模组等下一代传感器产品的研发,提升供应链整合和管理水平。

据悉,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专注于MEMS智能传感器业务,设计和生产传感器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应用场景方案和系统服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物联网、汽车电子、智慧农业等众多领域。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尚颀资本表示:“苏州明皜是国内首家三轴加速度计量产企业,中国最老牌的MEMS加速度传感器领军者,经过超过10年的耕耘,已经在消费电子行业(手机、可穿戴设备、IOT等领域)占据了中国前列的出货量和品质质量。

从2020年公司开始加大车规级MEMS加速度传感器的研发,并取得了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突破。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认为在未来汽车智能化以及多传感器融合的趋势下,苏州明皜将实现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的共振融合。”

作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元禾控股表示:“元禾控股长期关注优秀的半导体企业,尤其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培育的MEMS传感器行业。明皜传感团队合作十多年来,潜心专注基础研发和技术积累,已经建立起深厚的知识产权和工艺壁垒,进入门槛极高。

2022年,面对消费电子整体景气度下滑的产业格局,明皜传感逆势上扬,产品市占率不断突破,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国内品牌客户。同时,明皜不断拓宽产品线,不断丰富在工业、汽车等方面的布局。恭喜明皜完成本轮融资,前方是星辰大海,我们有信心与明皜一路扬帆远航,填补更多国内空白领域”。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明皜传感 初创公司 融资丨「明皜传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