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滚动:打造更安全的“微信登录”,明星团队Footprint完成6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时间:2022-08-10 07:40:33       来源:创业邦

Footprint的这项技术,对于金融科技领域,可能会带来颠覆性提升。

近日,美国“非侵入式”身份验证平台Footprint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


(资料图)

据创业邦旗下睿兽分析数据,本轮融资金额为600万美元,由Index Ventures领投,天使投资机构BoxGroup、Operator Partners、Lerer Hippeau、Palm Tree Crew、Not Boring Capital、 K5,以及多名个人天使投资者跟投。

Footprint的两位联合创始人中,CEO Wachs是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连续创业者,曾在General Atlantic负责身份认证和数据安全领域的投资;CTO Alex Grinman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专攻应用密码学和数据加密计算,此前联合创办了Krypt.co,这家公司开发的多因素认证技术大幅提升了认证效率,后被收购。两位创始人集结了一支明星团队,包括来自Stripe、Robinhood、Fast等公司的早期员工。

身份认证贯穿人们的日常生活。银行卡开户、信用卡申请、求职等场景要求频繁验证用户信息。公开数据显示,填写身份认证表单过程冗长导致了50%的企业新客户流失。

在中国,我们常用的微信登录、Apple ID登录、支付宝登录等,使用的名为OAuth(开放式验证)的验证方式让用户信息快速被多个平台同时共享,避免反复登录,但无法保障用户信息不被滥用。

Footprint希望让身份认证更便捷且安全。用户只要注册Footprint,存储身份信息后就再也不用重复填写表单。Footprint申请了一种专利技术,创建一个隔离的安全环境(secured enclave),此概念为亚马逊AWS首次提出。企业对用户的身份信息认证过程将在隔离环境中进行。

Footprint的这项技术,对于身份验证的安全性,特别是对金融科技领域,可能会带来颠覆性提升。

便捷方面,使用Footprint,用户可通过人脸或指纹识别实现一键自动填写表单,有助于企业提升新客转化率。

安全方面,如果企业需要确定用户必须在18周岁以上才能注册,那么用户在“18周岁”以上这一信息就是企业所需的最小信息量(minimum information),而不必知道用户具体的出生日期。计算用户年龄的过程将在安全环境中进行,确保最大化保护用户身份信息加密性的同时,满足身份认证的需要。

Footprint表示目前的产品研发节奏和用户产品需求已经超预期,计划今年秋季进行产品首发。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关键词: 身份认证 用户信息 打造更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