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看点:融资丨「恒动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加速研发激动型抗体药物

时间:2022-08-08 15:50:30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恒动生物新一代激动型“优化单抗”技术为激动型抗体研发提供最简单、天然和具有知识产权保护性的解决方案。

创业邦获悉,近日,中山恒动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动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中山市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腾业创投领投,中山青云跟投。

恒动生物2021年12月成立于广东中山,致力于使用先进独有的激动型抗体筛选、优化和评估核心技术平台,开发具有一类新药潜质的激动型抗体药物。恒动生物技术平台是新一代激动型“优化单抗”技术的代表,开发的激动型抗体具有单抗形式和双抗功能,不仅实现了激动活性的数量级提升,而且增强了肿瘤组织靶向性。

恒动生物新一代激动型“优化单抗”技术为激动型抗体研发提供最简单、天然和具有知识产权保护性的解决方案。目前,恒动生物已经布局多条管线,其中最领先的管线将于2023年申报IND。

恒动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李福彬博士表示:“激动型抗体是精准激活机体免疫关键信号的核心手段,能够为患者提供‘正能量’。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激动型抗体与免疫检查点治疗、细胞治疗相辅相成,是目前医疗领域最期待的突破。虽然激动型抗体研发在过去二十年中进展相对缓慢,但激动型抗体开发逻辑清晰,领域需要解决的主要是技术问题。

恒动生物走的是源头创新之路,我们过去十多年的研究一直聚焦抗体不同结构模块对激动活性的影响,对激动型抗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率先提出了‘优化’激动型抗体的思路和方案,并建立了新一代的优化技术。恒动生物希望实现从原创技术到原创新药的跨越,这一愿景的实现离不开创业伙伴。感谢腾业创投、中山健康基地产业基金的信任和支持。”

恒动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晓华表示:“激动型抗体市场前景广阔,一旦取得突破,既可以单用,也可以与放化疗等传统疗法、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和细胞疗法等新兴疗法联用,发挥协同作用,有望成为‘广谱抗癌药’,改变多种难治性实体瘤的治疗结局。

本轮融资将加速恒动生物的研发进程,支持我们把核心管线更快的推向临床,造福全球肿瘤患者。恒动生物从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启程,有信心在健康基地、腾业创投以及好医友等各位创业伙伴的全方位赋能下,在激动型抗体药物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发平台,做出‘0到1’的创新。”

关键词: 恒动生物 初创公司 融资丨「恒动生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