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新动态:睫毛界的黑科技:软磁睫毛如何让美睫更简单?

时间:2022-08-01 17:02:51       来源:创业邦

除了产品的创新,高效的工厂也是悦瞳能对市场喜好做出快速反应的“法宝”之一。

假睫毛界出了一种黑科技,名为软磁假睫毛。

其指的是在假睫毛根部嵌入磁性材料,使用者只需将两片假睫毛置于原生睫毛上下,以磁吸的方式佩戴,就能实现浓密纤长的睫毛效果。


【资料图】

悦瞳品牌代言人白鹿

作为技术上的一大创新,该产品在市场上却饱受争议,有人说“这是贴假睫毛手残党的福音”,但也有人表示,“这就是智商税。”

而悦瞳创始人赵威盛则相信软磁睫毛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任何的新品类最开始都会有争议,只有与品类一同成长的人,才会有充足的信心。”

悦瞳作为软磁假睫毛品牌的开拓者,与软磁睫毛“结缘”,可追溯到赵威盛早年的一次谈话。2014年,年仅18岁的赵威盛赴美留学,学习之余他还会帮助家族的磁性材料业务开发客户。

有一天,赵威盛的美国学姐突然跟他聊起了自己的困扰:作为高端房产中介,她经常需要佩戴假睫毛,可自身却对睫毛胶水过敏——这个困扰启发了赵威盛,他观察到身边有很多的女生都会因为睫毛胶水产生不适,轻则红肿、发痒、结膜充血,重则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于是赵威盛开始思考,能否用一种新的材料替代胶水呢?

突然间,他想到了自家的磁性材料。磁性材料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优于一般化学胶水粘剂,用磁性材料代替胶水,赵威盛发明了第一代的“磁性材料睫毛”产品。

产品一经售出就大受欢迎。此后赵威盛便与学姐一同创业,并通过亚马逊、独立站、电视购物等渠道销售磁吸睫毛。2016年,软磁睫毛在北美的销售额超1600万美金。

然而由于产品不成熟,2016年,软磁睫毛的好评率仅为10%。不仅如此,此时的赵威盛也与合伙人产生了分歧:他希望将赚到的钱都投入到产品的打磨上,而对方却只想赚一笔“快钱”。

面对分歧,赵威盛的选择是回到国内认真打磨产品。他自建1500平米的生产工厂,并花费两年时间把产品更改1000+个版本,申请了30+项国际专利,其中两项是技术上的重大进步。目前,悦瞳自建的工厂已经超过1.5万平方米,从原材料与设备研发,机械化产线与人工作业,实现了供应链的“全把控”。

“最初产品采用的是强力的磁性小方块,并集中在睫毛的两端,很容易把真睫毛扯掉,还会左右侧滑。为改进产品,我们采用了和胶水触感相同的软磁材料,使其均匀地分布在睫毛上,从而实现更柔软贴合的效果;此外,品牌还自主研发了精确分段式磁吸技术,让假睫毛上下排交错排布,眨眼时就不会左右移位。”赵威盛表示。

当新品再次售向北美市场时,好评率提高到了40%。这令赵威盛有了更多的信心,于是2020年底,他创立悦瞳,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目前针对不同场景,悦瞳开发出了四条产品线,分别是:璞系列,自然裸感素颜睫;珀系列,纤长通透情人睫;熠系列,簇状交错漫画睫;灵系列,纤密卷翘桃花睫。其中,璞系列月销破20万套,产品整体复购率达到30%,好评率达到70%。同时,在假睫毛市场上,悦瞳是目前唯一一个能把客单价卖到百元以上的假睫毛品牌。

除了产品的创新,高效的工厂也是悦瞳能对市场喜好做出快速反应的“法宝”之一。

悦瞳在东莞的自建工厂有一条专门试点试样的生产线,设计师对每个款式的构想,都能在这条生产线上“打样”200套;然后样品会送到线下门店进行试销,得到消费者的反馈后,设计师会对产品进行再调整,最后才会实现大规模的量产——从试点到量产,全程仅需3—5天。

在销售渠道方面,目前悦瞳的线上渠道主要布局在淘宝、京东等,线下渠道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开设了直营店,线上和线下的营收占比为8:2,在全球已触达150万+用户。2021年,悦瞳全年营收达2亿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即商品交易总额),赵威盛预计,今年的GMV或能破四亿。

如今,悦瞳的创始团队从2014年至今已经换了几批人,但是赵威盛并不遗憾,他认为真正相信并热爱软磁睫毛的伙伴才是团队所需。“我觉得消费品不是一个特别难的行业,真正难的是有一群人愿意把长期的人生投入其中。

赵威盛表示,在漫长的产品迭代过程中,他也曾有灰心的时候,但他选择了坚持。未来,他希望能将睫毛这个品类进一步做宽、做深。

“对于一个消费品创业者来说,专注和热爱非常重要,而不是被外界的噪音所影响。”

本文作者:潘绮晨,关注新消费、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一切采访合作需求欢迎联系,微信:lwx2024,请注明来意。

本文为专栏作者授权创业邦发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创业邦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关键词: 初创公司 睫毛界的黑科技软磁睫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