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热门:西门子投资美国最大公用充电桩Electrify America,估值164亿丨海外邦

时间:2022-07-29 15:45:07       来源:创业邦

成立不到6年的EA,其实是大众汽车为“排放门”事件赎罪而诞下的产物。


【资料图】

近日,大众汽车宣布,旗下充电桩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简称EA,中文意思为使美国电动化)完成首轮融资,西门子领投,大众跟投。

据创业邦旗下睿兽分析数据,EA的该轮融资金额为4.5亿美元,投后估值2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成为新能源独角兽。

成立不到6年的EA,其实是大众汽车为“排放门”事件赎罪而诞下的产物。

2015年,大众因故意安装仅在实验室条件下开启的尾气作弊软件遭到指控,旗下产品在真实驾驶条件下的排放量是实验室条件的40倍

为寻求和解,大众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签署协议,将从2016年起10年内投资2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普及,为该事件造成的空气污染“赎罪”。

其中一项计划是建造大型公共充电桩网络,因此2016年底成立了EA,于 2017年1月建设首期充电站, 2018年1月投入使用。截至2022年3月,EA共建立730个充电站和超过2,438个充电桩,成为全美最大的公用充电站。

与特斯拉采用专用充电器不同,EA兼容性强,支持主流充电标准CCS、CHAdeMO和J1772,几乎覆盖所有电动汽车。

EA还推出家庭充电桩Electrify Home,目前官网仅上架一款Level 2充电桩,售价649美元。

去年12月,EA宣布已在140多个充电站配备特斯拉Powerpack储能槽,可在充电站闲置时充电,供给其他用电吃紧的充电站,以降低电费。

充电桩更多,覆盖范围更广

作为一家汽车巨头旗下的充电服务公司,EA当前的目标是提高充电桩数量,增加覆盖范围。

大众当初为EA制订了十年的“赎罪”计划,分四个阶段:

阶段一:2017.1 – 2019.6,投资减排基建、教育,做好技术普及准备和路线规划;

阶段二:2019.6 – 2021.12,推动美国民众发现电动汽车出行的优点,建立覆盖全美社区和高速公路的充电网络,建成约800个公共充电站,3,500个充电桩;

阶段三:2022.1 – 2024.7,扩大充电站覆盖,提高快充站数量,新建两条横跨全美的充电路线;

阶段四:2024-2026,升级数据模型,根据政策变化作调整。

可以看出,目前EA处在扩大覆盖面,提高数量的阶段。

EA与美国充电站公司EV Connect、Greenlots和SemaConnect签署了网络共用协议,该协议将使EA的客户能够使用位于购物中心、加油站、便利店、工作场所和住宅等地的合作充电桩。

EA还与沃尔玛合作,计划在 34 个州的100多家沃尔玛门店安装其快速充电桩。并将在 17 个大都市区的 484 个站点以及 39 个州的高速公路沿线安装充电桩。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关键词: Electrify America 西门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