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头条!见到创投圈大咖时,如何快速找到共同话题?先看看他们推荐的书吧

时间:2022-07-27 18:42:53       来源:创业邦

阅读不只是知识,更是魔力。


【资料图】

不知谁说的,人生唯一的捷径,是读一流的书。

今年是创业邦15周年,我们与红杉中国联合出品《创业—从初出茅庐到超越自我》(简称《创业》)和《红杉七问》,作为献给创业者的礼物。(后台回复关键词“周年月”即可参与本书抽奖活动)

《创业》是实战手册,提供的是工具和方法论,《七问》更像是智慧读本,浓缩的是创始人和投资家的洞见。

很多年前,红杉就定期邀请红杉海内外投资人,成员企业创始人,通过看似简单,实则经过千锤百炼的七个问题,分享他们在创业和个人成长的心得。自《红杉七问》推出以来,深受创投圈好评。

一位读者说,七个问题,有大量共识,也有各自精彩的解决方案。他个人最喜欢琢磨相似答案之间的细微差别。

另一位读者感受到的是视野。他说,多数内容来自海外,看似与当下场景关联不大,但可以催生思考,甚至预知未来。

还有一位读者说,读《红杉七问》有“常看常新”的感觉,像是在读一部经典。

创业邦编辑的发现是,创投大咖们基本都是重度阅读爱好者,虽然题材五花八门。他们谈起书来颇有心得,绝不是在说场面话。

爱读书,不知道算不算是当代成功者的一种特质。

以下来自《红杉七问》的大咖书单由创业邦编辑整理,分为【创投人生】、【管理密码】、【知识快充】、【小读怡情】四大主题,共包含47本简体中文版在售图书,按《红杉七问》中出现位置排序。

关于《创业》&《红杉七问》的更多推荐

创始人每天做数百个决定,但不可能知道所有的答案

15周年之际,我们为创业者做了这件事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关键词: 见到创投圈大咖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