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头条:海外创投丨「Cartona」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Jordan、Silicon Badia领投

时间:2022-07-25 16:59:02       来源:创业邦

向微型和小型企业提供贷款、营运资本或BNPL是非洲B2B电子商务和零售市场的最佳选择。

创业邦获悉,近日,埃及B2B电子商务平台Cartona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Jordan、Silicon Badia领投,SANAD Fund for MSME、一家来自中东和北非的知名投资基金、Arab Bank Accelerator、Sunny Side Ventures等跟投。


(资料图)

首席执行官马哈茂德·塔拉特(Mahmoud Talaa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实现盈利。我们将用这笔资金实现可持续增长。如果每个城市都没有积极的单位经济,我们就不会疯狂扩张。”“我们计划覆盖埃及所有城市,重点关注技术和产品。”

Cartona的平台允许买家通过一个应用程序从策展卖家网络订购库存,该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用于促销的通信工具和一个用于市场洞察的仪表盘。

该公司经营一个轻资产市场,不拥有任何产品或车辆。这种模式导致了平台双方的客户投诉。因此,塔拉特表示,Cartona必须更加专注于与大型制造商及其仓库的技术整合,这为业务创造了更多优势。他说,通过这些整合,Cartona可以同时追求资本效率和增长,同时扩展其嵌入式金融产品。

向微型和小型企业提供贷款、营运资本或BNPL是非洲B2B电子商务和零售市场的最佳选择。但他们提供这项服务的方式不同。首席技术官马哈茂德·阿卜杜勒·法塔赫(Mahmoud Abdel Fattah)声称,在埃及,一个拥有大量资产的MaxAB或混合模型Capiter等其他新贵的市场,Cartona在没有第三方提供商帮助的情况下将BNPL服务整合到其市场流程中,脱颖而出。因此,Cartona不像其他平台那样让小企业每月带息偿还贷款,而是允许他们在每次产品发货时偿还这些贷款。

塔拉特补充说:“在埃及这样的市场上,零售商不太同意在月底支付BNPL利息的概念。你不想认为外部公司给你这些营运资金贷款会给你带来更多利息。他们更希望它成为产品价格的一部分,并在订单周期中感受到它的存在,这让我们有点不同。”

Cartona目前从其资产负债表中借出资金。但高管们表示,该公司预计到明年1月将从当地和国际合作伙伴那里获得一些信贷额度和风险债务。

埃及全国有40多万家店铺和数千个国际和本地品牌,该行业每年增长8%。报告还说,零售市场总规模为1200亿美元,食品和饮料市场价值700亿美元。这给Cartona等平台带来的巨大机遇吸引了像Silicon Badia这样的投资者进入B2B零售行业。据该公司的创始管理合伙人表示,“市场对此类解决方案非常渴望,我们相信Cartona的轻资产方法将使其能够以高效的方式为尽可能多的市场参与者提供服务。”

创始人表示,他们希望将Cartona打造成这些快速消费品品牌更好的技术合作伙伴。负责处理这些技术集成的高管阿卜杜勒·法塔赫说,“我们从非常大的FMCG开始,但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每个人都对我们感兴趣,因为现在他们看到了我们的价值。我们不是在与他们竞争或降低他们的价格。我们不是像竞争对手有时会做的那样补贴他们的产品。我们只是将他们与零售商联系起来,所以这是为了使过程无缝。”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Cartona 初创公司 海外创投丨「Cartona」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