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今热点:亚马逊计划收购初级保健技术提供商One Medical

时间:2022-07-24 07:52:41       来源:创业邦

亚马逊希望成为在未来几年内帮助显著改善医疗保健体验的公司之一。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作者:公司情报专家,创业邦经授权发布。


【资料图】

近日,亚马逊宣布将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初级保健技术提供商One Medical,该笔交易总价格将达到39亿美元。

不过,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并没有对收购One Medical计划发表太多评论。例如,尚不清楚它是否仍将是一家独立公司,或者是否会被整合到亚马逊更广泛的医疗保健战略中。

亚马逊在2018年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illPack ,并在数年后利用此次收购推出了自己的在线药店,这表明它对医疗保健领域的兴趣更大。该公司还加强了名为Amazon Care的远程医疗服务,并寻求开发家庭医疗诊断。

One Medical于2020年上市,其运营着一个精品初级保健实践网络,还提供一系列远程医疗服务。根据其最新的季度业绩,它已经发展到运营25个市场的188个医疗办公室,拥有 767000名员工。One Medical报告第一季度收入为2.541亿美元,净亏损9090万美元。One Medical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以及通过公司在员工健康计划中销售服务。目前,它拥有8000多家企业作为B2B2C客户。

One Medical首席执行官Amir Dan Rub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让患者、提供者和付款人更容易获得、负担得起甚至享受医疗保健体验。”交易完成后,Amir Dan Rubin将继续经营One Medical。

One Medical的母公司1Life Healthcare的股价周四上涨了69%,收盘价略低于购买价。截至周三收盘,在交易宣布之前,1Life的股价为10.18 美元。亚马逊股价周四收盘上涨 1.5%。

亚马逊健康服务高级副总裁Neil Linds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医疗保健在需要重塑的体验列表中名列前茅。预约,等待数周甚至数月就诊,请假,开车去诊所,寻找停车位,在候诊室等待,然后在检查室等待医生,这往往是匆忙的几分钟,然后再去药房。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既可以提高体验质量,又可以让人们在他们的日子里找回宝贵的时间。”

此外,他还表示其希望亚马逊成为在未来几年内帮助显著改善医疗保健体验的公司之一。再加上One Medical以人为本和技术驱动的医疗保健方法,其相信能够并且将帮助更多的人在他们需要的时间和方式获得更好的护理。

花旗分析师丹尼尔·格罗斯莱特表示,此次收购是有道理的,因为“虚拟和面对面护理的融合是One Medical和Amazon Care战略的核心”。

本文为专栏作者授权创业邦发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创业邦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关键词: 医疗保健 亚马逊计划收购初级保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