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门:海外创投丨「Auron Therapeutics」 获4800万美元A轮融资,DCVC Bio领投

时间:2022-07-22 15:58:06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片)

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将推进主导项目的临床开发,并推动其他项目进入最终的药物研发。

创业邦获悉,近日,生物制药公司Auron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了4800万美元A 轮融资,由DCVC Bio领投,新投资者Mubadala Capital 和 Apollo Health Ventures以及现有投资者 Arkin Bio Ventures、Polaris Partners、Qiming Venture Partners USA、Eli Lilly 等跟投。

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将推进主导项目的临床开发,并推动其他项目进入最终的药物研发。资金还将用于扩展基于机器学习的计算平台 AURigin,识别新的药物靶点。这轮融资还将用于招募四到五名员工。该公司目前有 11 名员工。

Auron 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于开发针对失调分化和细胞可塑性治疗的癌症疗法公司。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Yen 博士的带领下,Auron Therapeutics 正在改变癌症治疗的方式,将恶性细胞转化为功能正常的细胞来治愈癌症,而不是杀死细胞。这种转化称为分化疗法,它会重新激活内源性细胞程序,诱导肿瘤细胞成熟,并将癌细胞组织重组为更正常的表型。

正常细胞分化过程的失调可以导致肿瘤的形成。当前大多数肿瘤治疗旨在破坏分裂的肿瘤细胞或激活患者的免疫反应,Auron 的多组学平台AURigin整合了来自正常人体组织和肿瘤样本的多组学数据库,让科学家能够快速识别正常细胞分化的关键途径,以及这些途径如何被肿瘤细胞影响。

Yen 认为,通过瞄准细胞分化,该公司将其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目前大多数癌症疗法并不针对细胞分化,而是像化疗一样攻击快速分裂的细胞,或者他们专注于靶向影响增殖和肿瘤生长的途径,”她说。“我们的方法是针对改变的分化途径,促使患者做出长期持久的治疗反应。我们认为这为患者带来新疗法开创了一个新的机会。”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Auron Therapeutics 初创公司 海外创投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