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看点!融资丨「海豚之星」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梧桐树资本独家投资

时间:2022-07-14 16:02:53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和营销投入,以及自有产线的完善。

创业邦获悉,全球工业搬运机器人公司「海豚之星」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由梧桐树资本独家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和营销投入,以及自有产线的完善。

作为轻小型搬运机器人提供商,成立于2017年的海豚之星以无人叉车硬件为基础,将计算机视觉、运动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公司以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工厂机器人搬运系统。

在产品创新方面,海豚首创AGV无人叉车模块式结构设计、迷你型激光导引无人搬运车(小海豚AGV)、激光加视觉混合导引技术等创新型设计,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小海豚机器人荣获了2022德国红点产品设计等奖项。

海豚之星提供的工业搬运机器人产品面向厂内无人搬运、仓储、配送和清洁四大场景。公司的系列产品连接了智能制造中的各个环节,致力于将繁琐的流程简单化、定制化,在3C电子、仓储、制造、汽车零部件、食品医药等领域凭借自身产品的优异性能,助力客户跳出人力,空间限制,铸就企业新核心竞争力,实现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转型升级。

海豚之星创始人姚海进具有20年电动工业车辆设计、生产经验,曾任凯傲宝骊(林德叉车母公司旗下)研究所所长,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核心团队成员由浙江大学博导团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研究员、原新松机器人技术团队、原徐工集团、原诺力股份(全球最大的电动仓储车辆厂商)营销团队等组成。

姚海进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梧桐树资本的认可。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公司实现了多个重大里程碑的突破,产品得到了很多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未来,公司也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帮助,依托不断创新,优化产品和系统,迭代公司自有的产品同时,进一步推动解决方案的落地,以满足中国乃至全球智能制造,智慧生产的需求,真正从客户的痛点出发,贴合客户的需求。

梧桐树资本投资总监陆元昊认为,海豚之星的产品线丰富,既有市面上常见的无人叉车、AMR系列产品,同时也预见了未来轻小型搬运市场的巨大市场机会,开发出国内首创的无人地牛全新品类,可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团队在机器人底层技术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技术积累,具备行业稀缺的底层研发能力,同时核心高管在业内深耕数十年,行业理解深刻,能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属于难得可贵的综合性团队。我们非常看好海豚之星的长期潜力。

接下来,海豚之星除了持续技术深耕,产品打磨和深化场景应用外,会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缩短产品交付周期,及快速部署快速交付,满足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及实际问题。梧桐树资本作为海豚之星本轮的独家投资方,也将秉承“专业、积极、价值、稳健”投资理念,助力海豚加速发展成为搬运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

关键词: 海豚之星 初创公司 融资丨「海豚之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