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焦点!海外创投丨「Areteia Therapeutics」获3.5亿美元A轮融资,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领投

时间:2022-07-14 15:49:20       来源:创业邦


(相关资料图)

融资资金将使得Areteia通过第3阶段临床试验服用Knopp的候选药物并研究新药。

创业邦获悉,近日,专注于哮喘治疗的Areteia Therapeutics获3.5亿美元A轮融资,由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领投,Maverick Capital、Sanofi和Access Biotechnology参投。

融资资金将使得Areteia通过第3阶段临床试验服用Knopp的候选药物并研究新药。

由强生公司前高管JorgeBartolome领导的Areteia是Knopp Biosciences and Population Health Partners的子公司,Knopp Biosciences and Population Health Partners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风险投资的股本公司。

该公司是从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Knopp分拆出来的。Knopp去年公布了其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的结果,结果表明其口服候选药物可以减少血液嗜酸性粒细胞的计数,嗜酸性粒细胞是改善肺功能的指征,并且在几种哮喘相关治疗中发现。

世界上大约一半的哮喘患者患有嗜酸性粒细胞性哮喘,这限制了肺部气流。美国哮喘和过敏基金会估计,哮喘每年在临床医生劳动力和医院资源方面花费医疗保健系统约5000万美元。

虽然大多数患者认为吸入或口服皮质类固醇有益,但这些产品容易产生不良副作用。一些患者选择使用生物制剂治疗,这些生物制剂占中重度哮喘市场的15%。

牛津大学呼吸医学教授伊恩·帕福德(IanPavord)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降低血液嗜酸性粒细胞计数对严重嗜酸性哮喘患者具有重要的临床益处。”。“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能通过口服类固醇或注射生物治疗来做到这一点。一种口服活性嗜酸性粒细胞降低药物的前景是令人信服的,这种药物不受口服类固醇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 Areteia Therapeutics 初创公司 海外创投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