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动态:融资丨「爱科百发」完成D轮融资,正心谷领投

时间:2022-07-14 09:43:46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

爱科百发是一家专注于儿童和呼吸疾病领域未被满足的重大医疗需求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

创业邦获悉,近日,爱科百发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龙大食品共同参与跟投;现有股东元禾控股、启明创投、上海自贸区基金及其临港新片区科创基金、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成都)继续投资。

爱科百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邬征博士表示:“爱科百发一直以来在儿童和呼吸疾病领域深耕精进,核心产品爱司韦™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感谢各位新老投资人对爱科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公司同仁的不懈努力,爱科百发将继续前行,为中国和全球患者开发出更多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

正心谷资本副总裁汤超准表示:“爱科百发深耕于儿科与呼吸疾病领域,并取得了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爱司韦™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喜人,并有望成为全球首款治疗RSV创新药。我们很高兴能支持爱科百发在未来进一步推进其药物的商业化和研发工作,并期待公司能为全球的儿科及呼吸疾病患者带来更多的创新药物。”

爱科百发是一家专注于儿童和呼吸疾病领域未被满足的重大医疗需求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公司在具有全新作用机制的创新药物研发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全球专利,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开发出坚实且具有高度差异化的产品管线。

核心产品爱司韦™是全球领先的抗RSV治疗药物,近期已完成全球首个III期注册临床试验并取得积极结果,也是首个纳入国家突破性治疗品种的非肿瘤新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产品AZSTARYS是一款最新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的ADHD新药;公司还拥有数个具有同类最佳潜力的药物产品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爱科百发与罗氏、基因泰克等跨国药企、美国顶尖学术机构Scripps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内外生物技术公司及跨国医疗投资机构等建立了产品授权和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在儿童和呼吸疾病领域集新药研发、生产及商业化的一体化生物医药技术平台企业。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爱科百发 初创公司 融资丨「爱科百发」完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