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观察:融资丨「鼎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阳和投资独家投资

时间:2022-07-14 09:41:37       来源:创业邦


(相关资料图)

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

创业邦获悉,深圳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称“鼎邦生物”)于近日获得阳和投资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

鼎邦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一家致力于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的企业。公司拥有药物合成和药物分析实验室,实验室内装备有HPLC、GC/MS、UPLC/MS等高端仪器设备。

鼎邦生物在研药物主要是由2H、10B、13C、18O等稳定同位素标记的药物,其中2H(氘)属于医学影像学药物,应用于临床磁共振(MR)分子代谢成像,不仅可用于活体定量测定,还可用于癌症(肝癌、胶质瘤等代谢类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筛查和诊断。

其所在的DMI(氘代谢核磁共振技术)领域属于新一代无创超高场多核磁共振分子诊断技术,是“GPS”等影像设备厂商未来布局的核心临床应用。10B(硼)应用于BNCT技术(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13C(碳)应用于13C-UBT呼气诊断技术及13C磁共振技术,18O(氧)应用于PET-CT合成前体、合成模块。目前部分核心产品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准备进入IND阶段。

商业化方面,基于创始人杨晓军的中科大核物理专业背景,以及连续创业经验和资源积淀,公司除自主创新药物研发外,还依托现有平台进行药物CMC对照品质量研究、CNAS第三方药物检测、磁共振分子影像CRO等业务,已经初步实现了自主造血能力。

对于此次获得融资,鼎邦生物联合创始人阮英恒表示:“感谢阳和投资等投资人对鼎邦生物的认可和支持,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属于多学科交叉领域,涉及同位素精馏、药物合成、核磁共振应用等核心商业壁垒,我们将加倍努力,推动公司整体快速发展。”

阳和投资副总裁付超表示:“稳定同位素是一个有极大发展前景的领域,除了13C外,18O、10B和2H也陆续开始走向科研和临床应用。稳定同位素应用属于医药和医疗器械交叉领域,需要多个领域的研发能力和资源整合,同时需要探索在新兴领域的应用。鼎邦生物团队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强大的执行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积累。我们很荣幸能够投资鼎邦生物,并将陪伴公司发展成为稳定同位素的标杆企业。”

关键词: 鼎邦生物 初创公司 融资丨「鼎邦生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