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滚动:融资丨「慕帆动力」获数千万级Pre-A轮股权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时间:2022-07-13 05:42:33       来源:创业邦


【资料图】

慕帆动力是一家纯氢燃气轮机产品研发商,致力于新一代零碳氢能发电技术和产品的开发。

创业邦获悉,近日,上海慕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帆动力)宣布完成近5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方,顺为资本和老股东小苗基金跟投。

慕帆动力是一家纯氢燃气轮机产品研发商,致力于新一代零碳氢能发电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核心团队由多位德国海归和国内能源动力行业老兵共同组成。

目前在研我国首台氢燃气轮机,是我国第一个突破干式低氮纯氢燃气轮机产品研制的团队,力争实现从千瓦级到百兆瓦级氢能发电技术的全域覆盖,该技术兼容高压氢、液氢、有机液态储氢、氨、甲醇等各类氢载体。公司业务涵盖透平机械设计研制和运行维护过程中的各个核心技术领域,包括:燃气轮机、汽轮机及其他涡轮机械(ORC,SCO2)的设计咨询,发电系统、故障诊断、节能优化等工程服务。

据慕帆动力官方显示,基于泛氢燃料的储能是未来最主要的长时储能技术之一,其中包括高压气态氢、液氢、有机液态储氢、液氨以及天然气管网掺氢。慕帆动力研制的氢燃机,适用于以上所有储氢方式。燃气轮机所特有的高功率密度和启停灵活性,更是适合于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调峰应用。

慕帆动力研制的氢燃气轮机,适用高压氢气、液氢、有机液态储氢、氨气和天然气等各种泛氢燃料。发电功率范围从几十千瓦到几十兆瓦不等,适用于分布式能源、轨道交通、船舶动力、车载动力、储能调峰等各个碳中和应用场景,其技术特点如下:零碳排放,绿色清洁新能源技术;从千瓦级到百兆瓦级,功率覆盖范围极大;所有发电技术中能量密度最高;燃料灵活,可用天然气、氢气、氨气、有机液态储氢发电;快速启停,适合调峰发电;热电综合利用效率高,超过80%;尾气可制备工业蒸汽;寿命长,大修周期超过48000小时。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慕帆动力 初创公司 融资丨「慕帆动力」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