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融资丨「先康达」集团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进细胞药物的开发

时间:2022-06-07 13:44:32       来源:创业邦

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现有研发管线的推进。

创业邦获悉,6月6日,先康达集团对外宣布,其母公司广东先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广东联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景投资”)旗下基金独家投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现有研发管线的推进。

联景投资袁德宗表示:“未来十年,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将成为中国领跑世界的三大产业,是目前最具成长前景的行业。先康达集团作为生物技术领域的新锐先锋,发展战略清晰、组织运营高效,同时拥有多项独创性平台技术,我们相信在创始团队及科学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先康达集团一定能够发展成为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军者,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安全高效的新型治疗手段。”

先康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谢海涛先生表示:“袁德宗先生是一位极具战略眼光的投资大师,此次合作的达成,不仅体现了联景投资对先康达研发实力及产业化能力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公众对先康达在细胞治疗领域的价值创造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本轮融资将助力先康达细胞药物的研发步伐,加速产品早日上市,以满足巨大的临床需求,造福广大患者。

先康达集团是一家集细胞存储、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细胞技术为核心,构建起细胞储存、细胞药物研发、再生医学、细胞衍生品等产业集群,业务涵盖细胞产业的上、中、下游,营造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集团旗下拥有控股子公司10余家,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人。目前,其已开发2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Trans-CAR™、Boost-CAR™,并在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针对CLDN18.2、GCC、GPC3等靶点的实体瘤CAR-T临床研究。

关键词: 初创公司 融资丨先康达集团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