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融资丨「疆程技术」获数千万战略投资,加速推进AR-HUD大规模前装量产

时间:2022-06-06 11:04:26       来源:创业邦

疆程技术有望成为汽车电子新一代一级供应商

创业邦获悉,从事汽车抬头显示设备(AR-HUD)设计、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合肥疆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程技术”)宣布完成数千万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合肥高投与合肥市产投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AR-HUD的产品研发与技术落地,以及其它产品品类的扩展。

疆程技术的主要产品包括AR-HUD、透明A柱产品、电子外后视镜等智能座舱产品。基于AR-HUD底层光学和算法核心技术,疆程完全自主研发了AR融合算法技术,同时基于复杂学科系统的整体产品落地能力,在国内领先实现了自主大尺寸AR-HUD的商业化前装量产。

疆程技术座舱布局示意图

“AR-HUD作为带有AR融合算法的复杂光学产品,能够达到车载的要求,完成车规认证,需要技术研发团队具备相当高的多学科、匹配车规的系统开发及落地能力。综合来看,这本身就有着很高的门槛。”疆程技术在访谈中表示:“为了保持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与研发能力,确保公司的运转效率,一方面,疆程充分利用先发技术优势形成技术壁垒,同时整合公司整套系统开发及落地的能力,以此从主机厂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进而成为行业头部供应商;另一方面,疆程保持对前沿技术的持续研发与储备,确保公司具备持续不断的技术升级和优化能力,就AR-HUD产品来说,除了现有具备量产能力的DLP与TFT技术方案外,LCOS与波导技术都在疆程的储备范围内,也在持续研发完善3D AR-HUD、更大视角的AR-HUD与可变焦的AR-HUD。”

疆程技术成立于2017年,其创始团队从2015年起,即针对上汽大众项目开始进行AR-HUD的产品设计与开发。2017年12月研发出第一台AR-HUD Demo;2019年5月获一汽红旗AR-HUD量产项目定点,成为该领域国内首家具备量产开发能力的厂商。此后至2021年,透明A柱产品、电子外后视镜、中控显示总成、大尺寸AR-HUD等产品也陆续立项及投产。

疆程技术AR-HUD产品效果图

与传统的 C-HUD、W-HUD 相比,AR-HUD 投影面积更大、能承载更多信息量,可以更好的结合AR导航与 ADAS 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场景融合,通过数字图像与真实场景的叠加,增强HUD 的实用性和科技感。AR-HUD可以清晰的告诉驾乘人员,车看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能直观反映出车辆正在行驶的路况如何,即将导航去哪里,甚至预示路上的风险等。

据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2020年国内乘用车HUD产品配套出货76.5万台套,整体市场渗透份额在4%左右,其中AR-HUD的配套量与渗透率接近于零。随着HUD技术逐渐成熟和HUD车型不断量产上市,预计2025年国内乘用车HUD搭载率有望扩大至38%左右,其中W-HUD渗透率有望达30%,AR-HUD有望达8%,乘用车AR-HUD单车成本有望降至2500元,W-HUD平均达到千元内水平,对应AR-HUD、W-HUD市场规模分别接近百亿元,5年CAGR高达65%。

落实到产品层面,疆程技术将智能出行所需的导航、ADAS功能、中控仪表信息及娱乐信息运用AR技术在前挡风玻璃上实现HUD实时显示,在导航时可以直接将信息显示到HUD上,并融合实际的路况场景进行显示,比如当车道偏移时,可以直接在偏移车道线上显示。

疆程的透明A柱方案,通过摄像头、显示屏等技术,实现A柱虚拟化,采用了京东方AMOLED柔性屏技术,不仅能解决A柱盲区问题,还能实现显示屏与A柱的贴合,兼具了安全性与美观性,为低速时的安全驾驶提供了有效的辅助。

疆程技术透明A柱产品示意图

其电子外后视镜,可将车侧、后方盲区画面显示到车内显示屏上,既能解决驾驶中出现的视野盲区问题,又能避免雨雪雾等天气带来的视野影响,切实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并且,电子外后视镜还可以减小风阻,节省燃油。

疆程搭载于北汽魔方上的电子外后视镜产品效果

整体来说,疆程技术布局的智能座舱显示产品,能为主机厂提供车内全景的、曲面的、立柱到立柱的360°全方位互联显示座舱,并且与ADAS技术相结合,彻底解决车外存在的视野盲区问题,提升驾驶安全,增强人车互动。

目前,疆程携手北汽开发完成的北汽魔方,作为国内目前首台搭载了的大尺寸AR-HUD、电子外后视的车型,已经正式发售。

疆程技术表示:2022年是疆程的量产伊始年,预计营收将突破1亿,并在未来几年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在汽车智能座舱这个行业,有望成为汽车电子新一代的一级供应商。

关键词: 疆程技术 初创公司 融资丨疆程技术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