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融资丨「嘉擎信息」完成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苏州顺融资本领投

时间:2022-03-18 09:42:27       来源:创业邦

突破“卡脖子”技术,嘉擎信息获得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3月18日,从事国产化指控、火控装备及嵌入式计算机研发生产的江苏嘉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擎信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顺融资本领投,苏州国发创投、深圳永攀资本跟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研发投入,及产品备料生产等方向。

此前,嘉擎信息获得龙芯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开拓与发展了自主可控的嵌入式计算机行业;后于2019年,又获得广州中广源商战略注资,使嘉擎信息的发展进入快车道。

使命感:从网络安全到国家安全

纵观当今全球局势,各国之间科技竞争异常激烈,谁掌握了高科技主动权,谁就掌握了优先主动权。

早在2016年,我国就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国亟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短板,加快实现“卡脖子”技术自主可控,确保产业安全和战略主动,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支撑力。

过去高端嵌入式产品过度依赖国外技术,为了解决这一现状,来自于研华科技深耕嵌入式行业应用十数载的几位有志之士,自主成军,集结一支经验丰富、精通行业应用的队伍,于2017年,在昆山成立了江苏嘉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在高端嵌入式计算领域,针对当下最迫切需要国产化的国家8大关键信息基础行业,提供国产替代解决方案。

目前嘉擎信息主要从事国产化指控、火控装备及嵌入式计算机研发生产。先后承担或参与了国家科技部“铁路计算机信号联锁国产化系统”、信息工业部“重型燃气轮机国产化仪控系统”、某军“国产化百兆军队普密网络密码机”、“舰载国产化加固服务器机箱智能管理系统”、“火炮综合化指控系统平台管理软件”等重大科研及装备项目。

从“卡脖子”到自主知识产权

成立5年来,为了加速摆脱嵌入式计算领域国外“卡脖子”技术的限制,在专业方向上,嘉擎信息采用国产CPU+FPGA的创新产品,提升和补足国产CPU在性能上的不足,以达到行业应用需求。另外,国产化装备新研和替代工程化能力是关键,这几年来,嘉擎信息一直在沉淀我国近20来年的工程化能力。目前嘉擎信息已可以完成100%国产化元器件的兼容性设计及参数调优、国产操作系统/软件中间件等适配等等。

核心团队历时10年,已经累积三套业界权威的国产元器件库。除此以外,嘉擎信息已获得64项授权专利(发明专利3项)。

在业务架构上,嘉擎信息划分了两大事业部:军工事业部、工控事业部,针对不同行业需求,规划了不同的产品线,攻坚国内自主技术上的空白。目前嘉擎信息立足于军工行业的技术,未来在国家8大关键信息基础行业上,还会重点关注到铁路、电力、金融的国产化,研发更多的国产化产品,让这些行业不再受限。

人才驱动关键“卡脖子”技术的突破

人才驱动创新,进而突破“卡脖子”技术。嘉擎信息创始团队全部来自行业领导厂商高管及专业精英,且在本专业工作18-20年,均是行业资深专家,各专业团队主管及技术骨干平均工作年限10-15年,经验丰富。公司研发工程师占比65%,部分专业带头人为28所/631所/207所/716所特聘专家。嘉擎信息已形成一套成熟的传帮带体系,同时与西工大、南航等工科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目前嘉擎信息不仅具备GJB9001C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等体系认证。同时也是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及SDI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会员单位。

相信嘉擎信息在未来能够不断突破国外的“卡脖子”技术,助力我国在嵌入式计算领域核心技术上摆脱长期以来对西方发达国家的依赖。

本次领投方顺融资本投资总监毛梦涛表示:顺融资本长期看好“大信创”赛道,而嵌入式系统正是“大信创”赛道的基础建设。由于现代工业对控制系统的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和易用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促使嵌入式系统行业持续高速增长,不断渗透到各个行业。嘉擎信息的团队在研华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创业以来又围绕国产CPU和实时操作系统做了大量的开发工作。嘉擎信息采用军工+工业双轮驱动的市场策略,业绩快速成长。

关键词: 嘉擎信息 初创公司 融资丨嘉擎信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