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融资丨「纯钧新材料」一年内完成亿元三轮融资

时间:2022-02-18 13:39:02       来源:创业邦

可以快速机动地为新冠疫苗的全国乃至全球输送提供服务。

创业邦获悉,2月18日,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了在一年内完成的亿元三轮融资。最新的pre-A轮融资融资由中航国际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华盖资本跟投。其中,老股东华盖资本投资了天使轮及加轮并持续追加本轮。

融资资金将用于下一代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市场开拓,以及补充现金流。

纯钧新材料成立于2018年,主要采用“1+n”业务模式——以医药运输精准温控箱、医药疫苗低温保存箱等医药冷链产品为核心,同时研发IDC(数据中心)节能系统以及5G散热系统等低碳能源类温控产品。公司作为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型企业,立志成为全球一流的双碳温控解决方案平台,为医药、数据中心等提供高效的温控服务,为社会经济增长和群众健康提供重要的服务支撑。

在创始团队方面,纯钧创始人、总经理汤弢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学博士,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一级科学家,拥有超过9年的高分子材料开发经验,特别是对材料设计与结构有深入的研究,掌握温控箱体全套研发技术。公司核心团队与新加坡和国内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拥有相变材料、冷链运输产品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在产品方面,2020年4月,纯钧的首款医疗冷链箱体实现量产,并通过GSP认证。同年11月,多款第四代被动型冷链箱获得认证并量产,性能赶超国际,填补国内空白。2021年4月,该公司针对mRNA的-70 ℃温控相变技术突破,并在国内上线了-70℃新冠疫苗箱。

值得一提的是,以第五代全球唯一温控箱体技术为核心,纯钧搭建了一体化医药冷链解决方案平台,围绕新冠爆发点提供基于租赁的各种增值服务。

纯钧的自有箱体量大、系列全、网点多、发货快、专业性强。此外,箱体可以多次回收使用,当医院端拿到疫苗之后,承运商将箱体集中回收到仓库,经过处理可服务于下一批的疫苗及药物转移,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成本效益,可以快速机动地为新冠疫苗的全国乃至全球输送提供服务。

目前纯钧新材料冷链箱已经应用于国药、华润等大型客户,同时和多地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

未来,纯钧新材料5.0代新型被动温控冷链箱将采用全新的模式,结合基于半导体温控设备的复合温控技术,是主动制冷设备和上一代新型被动温控冷链箱的完美融合。作为业绩的黑科技产品,可以做到不插电的情况下,在外界环温下维持3天以上的多温区控温,将对未来医药冷链产生很大的颠覆。这项黑科技预计于2022年5月推向市场。

纯钧创始人、总经理汤弢博士表示:团队自2014年初在新加坡成立开始,8年时间成功研制出多种温控解决方案,实现了医疗冷链材料和超微热电半导体方面的硬科技积累。技术方面,针对卡脖子问题能做到进口替代,其中个别产品做到全球唯一。行业方面,公司聚焦双碳领域,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双碳关联产业的号召。此外我们的第一个应用场景医疗冷链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近年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各地对疫苗和检测试剂的物流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具有迫切的需求,该需求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医药冷链市场的发展。

中航基金公司总经理宋兵先生表示: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大力开发和使用新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已成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重要举措,其中相变材料是一种绿色节能环保材料,是相变储能技术的关键载体,纯钧在医药冷链物流方面的成功应用,有效减少了能耗,实现了高效节能。

华盖南方赵妍昱表示:作为纯钧的天使投资人,我们很高兴看到当初与团队一起规划的蓝图逐步被实现。纯钧不仅拥有温控材料源头研发能力,更可贵的是通过对市场及产品的敏锐洞察,能够将多学科技术高效融合转化为产品,并不断拓展其商业应用场景,快速迭代升级,最终靠产品优势接入并占领市场,这是创业公司重要的战斗法则,也是我们看好并长期支持纯钧的理由。

同创伟业天使基金合伙人胡庆平表示:感谢新老股东对公司业务发展的肯定和支持。纯钧新材料创始团队虽然年轻,但是对于医疗冷链及双碳方面的温控技术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其复合相变材料技术以及半导体温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纯钧团队构建了系统的温控的技术平台,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温控生产基地,并非常迅速的实现了规模化量产的跨越。除了在医疗冷链方案上的突破,纯钧团队在数据中心节能等场景的陆续布局,标志着纯钧未来即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基于温控方案的绿色能源平台型公司。同创很荣幸能够参与本轮融资,我们将长期支持公司在冷链及双碳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关键词: 纯钧新材料 初创公司 纯钧新材料